2020/12/04

TCELL TC023 愛臺灣隨身碟 USB3.0

↑先來張在包裝裡的照片


來說說為甚麼會買這個隨身碟好了...

一開始我先買了兩張USB 3.0的Express Card幫手邊的舊筆電擴充一下

說舊是舊啦,不過其中一台還是我目前的主力......

↑裝上去大概長這樣

那兩張我之後應該會在主站另外打文介紹


本來我只是在考慮要不要特別去買USB3隨身碟來測速

結果剛裝完我手邊那隻從國小時就在用的超老舊ADATA就壞掉了...

還丟失了不少檔案...

手邊剩下另外一隻是一隻讀寫效能很爛的小柯達

所以第二天放學我就果斷去挑了一隻

↑上述三支隨身碟合影

至於挑這隻的原因

其實有一半是因為光南賣蠻便宜的

另外一半是因為我看一看之後懶得思考了...Orz

↑盒裝背面

盒子完全沒寫讀寫性能,再加上網路上有人測該廠某支隨身碟讀寫只有40~50左右,所以其實我一開始有點不知道該期待些什麼

然後那個型號也實在寫得很奇怪

盒裝上寫TC-023-001~TC-023-010

但官網(連結)只寫TC023-R-01

然後哪個容量是哪隻根本無從得知

 

↑外觀正反面各來一張

其實造型算不錯看(至少對我來說),然後蓋子和隨身碟本身那些看起來像黑色塑膠的部分其實是有點透明黑的,算還蠻有特色的

另外外觀上並沒有型號標記,只有寫容量

我買的這支是32G的版本


↑插上後有讀寫指示燈


再來就來點讀寫測試囉

我知道CrystalDiskMark不是一個很準的測試工具

但說實在我對其他也不熟,而且重點是我懶

所以就請大家將就囉

↑我家桌機前面板USB 3插座測出來的讀寫速度

連續讀取超過100MBps還蠻超出我的意料之外的

畢竟之前在網路上查該廠某些碟的讀寫效能根本不到50(相關資料1相關資料2)


再來換到我的筆電

這台是我年初購入的那台T520(當初開箱文)

↑接原生USB2.0孔的讀寫速度

喔對了,我兩台電腦的CrystalDiskMark版號是不同的w

桌機是6.0.2免安裝版,T520則是7.0.0 Shizuku Edition

然後背景那張是我年初無聊畫的東西w

 

↑改接使用NEC晶片的USB 3.0 Express Card

其實我覺得這讀寫性能算還不錯欸

尤其當考慮到這是透過轉接卡的效能

不過當我在進行這項測時的時候,到最後兩項寫入測試電腦就開始瘋狂跳出掃描和修正隨身碟的視窗,看來透過轉接卡進行長時間讀寫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另外這支TC023跑完使用USB 3.0接口的讀寫測試後隨身碟摸起來會有點溫溫的

這也是要注意的一個點

也就是說不建議長時間進行讀寫的操作

雖然說這有點是廢話就是了...

 

↑另外寫入大量小檔案(數~數百KB左右)時的速度大概是5MBps上下

這是在把我那隻舊ADATA上救回來的檔案摳走

大檔案的實際測試我就沒另外做了,因為我懶

不過理論上應該不會與前面測出來的連續讀寫差太多

 

 最後來點結論好了

這隻我才剛入手沒幾天,所以也不知道實際用起來會如何

不過讀寫效能是真的超出我的預期了,還算不錯

以我的入手價:NTD159來說,我算是滿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