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意外(?)入手新車:TOMIX 9445 キハ52-125・高山色

↑盒內的狀態

會入手這台基本上是個意外(?


我本來就對這種造型的車輛就沒什麼抵抗力

這台姑且算關注很久了,本來就只是一直關注著

想說緣分到了就自然會購入了,也沒特別想入手,畢竟同造型我有更想買的車w

不過上次領了那台DD130(開箱文)後無聊滑傑大網站突然發現有個「 ↘︎下殺4折起」專區

結果發現這台竟然砍價到只要一千出頭,也就是就算二手我也會下手的價錢

結果一陣暈眩後這台就跑到我手中了XD


↑配件未裝的狀態

 

↑這台車頂零件孔位都有事先鑽出

不用像我手邊某台一樣還要自己鑽

 

↑車側大概就這樣

這台車號也事先印上去了,不用轉印

 

↑車底,普通的動力車車底

 

總之就直接上配件囉

反正基本的動力燈光傑大那邊取貨時就有先測過了

↑各種配件

不過我沒有全上就是,像貫通幌跟大排障器我就沒裝

 

↑轉向架排障器裝設

T社動力車轉向架會拆的話其實不難拆

 

↑裝設前後對比

真的不明顯w

 

↑端面與車頂零件安裝

那個煙管不知道在難裝幾點的,有一邊我還上了點快乾加固

明明以前別台車不會這麼難裝啊...

是說那個終端指示器也算是特色之一了吧(?

 

↑總之上完配件囉

之後應該會再找時間把軔管頭的顏色點出來

有稍微上網翻一下照片,至少白色部分是看得出來的

不過剩下那條別台車上面是紅色,這台我找得到的照片都看不出來就是...

還有點猶豫紅色要不要也點上去

 

↑裝完配件先簡單上線試車

只是稍微確認能動,就沒有多認真架相機拍照了

 

第二天再來認真拍

反正就是一些雜照就不特別說明了

這台有個特色是車門底下的小圓形窗戶

就算同是キハ52也不見得是那樣的設計,別車有的是大的長方形窗也有的直接沒有

 

↑近期入手新車合照

DD130跟這台剛好一紅一綠

 

↑與K社出的島原鉄道キハ20合影

キハ52與キハ20也算是師出同門了吧

剛好這兩台是我目前這系列唯二的動力車(キハ1000不算的話)

希望之後有機會入手キハ25/55系列的動力組啊...

 

再來又是一些雜照囉

 

總之這次大概就這樣,感謝收看

這台我自己是覺得蠻漂亮的

其實傑大那邊還有同塗裝的キハ23也在促銷

不過考量自身經濟狀況就先暫時略過,反正那台比較不吸引我

 

總之最後就照慣例丟些相關的參考資料吧,我以後要找也方便

https://www.tomytec.co.jp/tomix/products/n/9445.html

https://blog.goo.ne.jp/shashoudj/m/2014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