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我的NOKIA 7.2拍照怪怪的...

因為我本來在用的那隻手機已經快毀了(開機鍵基本壞掉,只勉強能用),所以就跑去換了一隻,這次剛好換了這隻看起來很漂亮的NOKIA 7.2

我是昨天(9/11)下午去換的,也是那時開始使用,大致上我適應還算良好,效能與儲存空間我也覺得夠用,大致上算還不錯

不過拍照的部分...算了,直接看照片吧

但我還是要特別強調一點,如參考網路上其他評測的結果來看,我是個案,理論上這隻拍照不應該長這樣

另外這些比較圖幾本上都是使用自動模式拍攝且完全沒修圖(NOKIA的部分是使用主鏡頭),而肉眼所見都比較偏向右圖(我以前的華為)

↑當天晚上試拍的,這問題就很明顯了吧?

不是說華為的顏色好,不過至少人家白平衡抓的是正確的啊...而且我家其他隻手機(基本上都是幾年前的中低階機)也沒有這問題,就只有這隻NOKIA 7.2整個藍掉...


↑再來就是今天(9/12)拍的幾張室內測試,左圖也可發現NOKIA拍出來整個藍掉...

↑這組對比好一點,不過我的NOKIA還是略偏黃綠,看起來有點怪

↑這組同上組,只是色偏又淡了一點

 

↑這組比較NOKIA則有些微不自然偏藍


另外室外拍攝的部分也有些不自然,例如這是今天台大社團聯展台火的攤位

欸不是阿,那個急行的底色根本就不是那種橘阿,而且台火的牌子色調也跑掉了

嗯...是的沒錯,我這台在拍橘色上面有蠻大的問題

至於原始應該是什麼顏色?這個去找其他有參觀的人問就知道了

如果沒參觀的可以參考下圖↓

↑未裁切的圖,這張是我那隻華為拍的

雖說角度不太一樣,不過這張的色調才是正確的


另外這是另一張室外的照片

雖然在電腦上看感覺還好,不過拍照當下用手機上的畫面與肉眼所見比較我覺得綠色的表現是有問題的

 

這裡還有一張八堵車站拍的

我認為畫面左側藍色柱子有明顯色偏


再來還有這張,這張是也室內

注意後面追越1990的那個圖示,明明應該要是灰色的,結果拍出來整個變成藍綠色==

WTF?

另外以下附上色調正常的樣子(用我WB250F拍的)


最後我要再提一下,我也有測試過Gcam的port,以及Lightroom for android內建的相機,也都有類似的色偏與白平衡問題

另外我也要再補充一點,我這台如果改用超廣角來拍攝就沒有這個問題,一切正常

所以看來我拿到機王了呢...有人跟我一樣遇到類似的狀況嗎?

乾送修感覺超級麻煩...

9/13補:反正現在就送修了,再來就看看修回來是怎樣了...希望不要拖太久...

9/18補:聯強他媽的跟我說檢測沒問題,問題是我今天拿回來試主鏡頭的色偏完全沒有解決,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