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高雄捷運高架段試拍

↑清晨時橋頭站的高雄捷運

這篇和上一篇一樣都是拿來丟一些前陣子下高雄拍的照片


其實高捷的高運量路段我不是第一次搭

不過之前幾次下去搭都沒有拍照,所以這次就想說來試試看拍起來感覺如何吧

地下段因為高捷車站型式加上我相機硬體限制所以就不考慮了

這邊就拿高架段來試試

然後一開始因為是一大早所以還有日出,很讚

↑月臺上都有把預留的後三節車廂擋住的柵欄,所以拍車時很容易把車身擋住

 

↑不過還是可以躲得開啦,勉強......

是說這樣根本只是換一個地方被擋而已啊@@

 

↑這種月台拍進站大概是這種感覺

而這篇文的第一張照片是拉長焦透過月臺端的員工通道門縫隙去拍的,那種拍法有些車站的保全不會允許

 

↑目前路線的終點之一:南崗山站

老實說這站月臺超難拍的,不過出了收費區後倒是有幾個地方可以試試,只是要注意透過玻璃拍照會有的問題

 

↑高捷高架段還是這種車站比較多

 

↑這邊應該是青埔站

其實後面可見的高架橋如果相機焦段足夠的話拍起來還不錯,不過這焦段要求就真的偏高了

↑離站的列車

↑往小港列車進站

 

接下來移至後勁站

 

↑這邊就變成這種岸式月台,而高捷還沒有裝設月台門

岸式月台比起之前的島式月台要好拍許多,車身較不易被擋 


↑這邊剛好也可以拍這種溜滑梯的畫面

 

↑對向的進站列車則要注意站的位置,像我這張就是站太前面所以最後一節車廂就被擋了


↑拍車尾相對簡單


↑往小港列車進站

 

總之大概是這樣

要拍列車我會建議在採用岸式月台的車站拍,效果會好很多

之後如果我又跑去拍我應該也會跑去那幾個岸式月台的車站

如果想對各車站有更深的了解可參考新南極轉運站裡的文章

那位前輩也有寫非常多與大眾運輸相關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多看看


另外也來看看一些其他鋼輪鋼軌捷運拍起來的樣子

↑北捷淡水線高架段拍起來大概長這樣

↑ 淡水線平地段則可以這樣拍

平地段因為也很多岸式月台所以也可以採類似高捷岸式月台的拍法

不過北捷因為有月台門所以要注意

 

↑另外奇岩站可以拍這種交叉

 

↑環狀線其實還蠻好拍的,因為幾乎都是高架路段

而新埔民生站可以拍這種爬坡,我還蠻喜歡的

關於我拍的其他環狀線照片可參考這篇舊文

 

↑桃園捷運我就沒有到很熟了,因為很少接觸而且ㄎㄅ貴

新北產業園區站可以從環狀線那邊拍這樣的角度

更多圖片可參考我這篇舊文


另外既然提到高捷,那就不得不提高捷本業了:

是說他們到底有幾個系列了啊XD

不過沒差啦,反正真香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