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追越30 台大火車社31周年紀念專列(部分紀錄)

↑難得出現於水山線內的客車

當天這樣亂按快門沒想到竟然有超過一千張照片...

不過目前我只有整理其中一小部分上來,還有很多我老實說懶得處理就先不弄了

這邊就先分享已經有傳到PIXNET相簿的就好

 

我加入台火其實只有一年多,不過誤打誤撞倒是當過一些幹部,這次是作為工作人員跟上去的

自從上次進阿里山也過了14年多...當初完全沒想到會隔這麼久...

這次能參與真的很讚,而且也是我第一次拍到會動的Shay

好啦,以上廢話也夠多了,接下來就丟圖囉

↑水山線內噴煙的31號

水山線不開放載客,所以這邊是走進去拍的

 

↑由DL-41拉回沼平車站

 回到沼平後專列先開往對高岳

並在那邊停靠與拍照,不過這邊的照片我還沒整理所以先跳過

 

↑十字分道的31號

其實這邊是台大的校地www

成就解鎖:在台大校地拍台大社團的鐵道專列w


過了十字分道後先去阿里山車庫休息、加水與做一些基本維護

不過那邊照片我一樣還沒整理...


↑66號橋上

老實說阿里山林鐵的橋樑我不是很熟w

不過這樣拍起來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看

 

↑應該是66號橋附近

DL-41長端有這次活動主題的HM

 

↑二萬坪

31號解連準備透過三角線掉頭

 

↑正通過三角線的31號

 

↑停車,順便加機油

 

↑DL-41則調車道旁邊股道

 

↑兩車合照

這次專列的大合照也是在這邊拍的

本來也打算在這邊舉行社慶大會,不過後來因為一些緣故改到更後來的地點舉行

 

↑31號再來一張

 

↑開回去準備與專列重新連結

 

↑這邊應該是48號隧道附近

 

↑第二分道山下側

 

↑第二分道山上側

 

↑第一分道整備中

 

↑第一分道

後來社慶大會也是在這邊舉行

因為現在我是社長所以也有稍微講一點廢話w

社慶大會結束後就直接殺回阿里山,活動也在阿里山結束

 

總之這次這樣玩下來我自己是還蠻爽的

相隔14年再次上阿里山,雖然有點可惜不是搭火車上山(現在鐵路也還沒全通),不過可以拍道難得的Shay蒸機絕對是值回票價了

總之非常感謝主導這次活動的社團人員

另外想看更詳細的紀錄可以參考時光土場的文章

我自己有點懶,所以之後不一定會把剩下照片整理發文


最後再講點有趣的東西

這張照片是2007年我生日時去阿里山玩拍的

這是當年搭下山的阿里山號,剛好跟這次專列一樣柴油車頭是DL-41

相隔14年多結果剛好遇到同一台車頭,也算是個有趣的巧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