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

Acer 1555 CRT螢幕

↑螢幕本體


這螢幕我出生前就已經在我家了

她是Windows 98那個年代的產物,所以一開始我其實沒什麼接觸,印象中我媽以前其實也比較常拿她的IBM ThinkPad 570e 來給我用,與這個螢幕搭配的那台Windows 98老電腦不常使用。

到了我國小開始真正學用電腦的時候家裡搞了一台Windows XP的電腦,配上一個LCD螢幕,這台CRT就被冰在陽台好一段時間,直到大概國中時因為LCD壞掉(其實現在想想應該是VGA線壞掉的可能性比較高...當初應該先試這個才對...)才又把她搬回來用,直到2016年那台電腦壞掉換現在這台才又換螢幕

其實這螢幕用到後來已經有時RGB三原色的紅色會顯示不出來了 

是說我家另一台CRT(國際牌的電視)也是一樣的症狀@@

反正之後如果有辦法我會再想辦法把她修好,反正我爽XD


這螢幕之前都丟在我擺模型與一些雜物的那個房間

前陣子無聊就把她抓來拍了一點照片

↑把一些舊的紙標籤去除後的樣貌

舊塑膠黃化真的是個問題...

 

↑開關與按鍵

 

↑ACER舊標誌

他們新的logo比較像四個小寫字母,不過這舊logo有至少兩個大寫字

 

↑本來貼標籤的位置真的很明顯...

 

↑背面

VGA線是固定在螢幕上的,如果壞掉可能會很麻煩

 

↑比較低角度

我把產品序號碼掉了

 

↑最後就以這張照片結束吧~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

這ACER 1555其實也好幾年沒接過電了

我現在也沒什麼空間可以使用她,所以就只能繼續擺著囉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