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

補坑:TOMIX 98052 国鉄 キハ17形ディーゼルカー(首都圏色)セット

雖然說我對首都圈色並沒有到特別喜歡

不過畢竟車輛本身還是我很喜歡的,且這次剛好遇到非常低價的選項,總之就還是入手了

 

這次這組是在友善社(印象中吧?)收到的有缺件品

整套兩台1M1T我用1075含運含轉帳手續費購入,差不多新品打五折的價位

當初想說手邊應該有可以補的零件,加上這系列這價位就算二手也算非常便宜,所以就入手了

↑缺件的部分(M車)

頭燈組附近缺1零件


↑正常的狀態(T車)

這台是沒有缺件的,可以看到這款是雙小頭燈的款式

雖然我自己比較是單大燈的愛好者,不過雙燈看起來其實也可以啦


↑奇怪的溢漆痕跡(?

雖然我猜這應該有一定機率是原廠印刷沒印好的鍋就是


是說今年前段才托朋友從日本抓了兩台TOMIX一般色的キハ10系列車輛回來

這些車都有附改成雙頭燈用的零件

我自己是打算把那兩台都維持單大燈的狀態,所以後來是抓了2446 キハ10的零件來用

零件本身是灰色的塑膠成型色,所以我就抓去噴亮黑之後上銀色,效果還算可以吧

↑處理完之後帶回來準備裝車


↑裝上後的樣貌

打光隨便亂打的所以就算了吧,只是簡單看隨便拍

另外本來沒缺的我也一起換掉了,不然不同銀色看起來也不一樣


↑新舊零件對比

其實舊零件還有卡榫可以卡在車體上

新(抓來用)的就沒有了,畢竟是改單大燈用的,本來設計是沒地方可以卡,因為導光元件就在那

其實直上是可以,只是因為只有簡單掛在雙燈的導光元件上所以很鬆

後來就還是上了一點膠黏死了,沒真的上很多就是

 

總之就還是上線運轉囉,手邊國鐵キハ10 系總算有動力車了好欸

另外軔管頭我都上色了

↑兩輛標準編組的キハ17

 

↑頭尾燈(T車)

手邊不是常點燈控制器所以M車的就不展示了,反正實務上都一樣

 

↑加掛KATO的キハ20旧製品

手邊唯三首都圈色,都多少有點是因為當時沒人釋出一般色而買的就是w

說唯三啦但其實以我目前蒐藏來看已經算多了


↑加掛TOMIX 2444 キハ16

都是單邊運轉台的車輛

 

↑キハ16(左)與キハ17(右)對比

這端是我覺得差最多的地方

至於頭燈的話兩款車型實車應該都出現過單與雙的版本,就暫時忽略了

 

↑兩台T車併接


 ↑TOMIX 92943 鹿島臨海鉄道キハ1000形セット裡的T車順便抓出來合照

這台技術上也是キハ10系列的,而且一樣是大紅色w

不過鹿島的紅比較是正紅,而首都圈色相較之下就偏橘了

 

總之大致就這樣

跟上一篇一樣本質上只是簡單開箱文

不過這篇含了一些手動加工的成分就是


以下一點相關資料:

https://www.tomytec.co.jp/tomix/products/n/98052.html

是說官網那編組感覺蠻有趣的,似乎可考慮湊一下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