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又一台八軸:MicroACE A0820 国鉄EH10-1 試作機

事隔近兩年,我又多收了一台EH10


雖說一般來說如果已經收了K社相對新的製品我是不太會考慮買MA出的同款車啦

不過怪車廠商總是有辦法找到特殊的東西吸引我的目光

以這次入手這台來說,這是試作的1號機,集電弓位置與後來的量產車不同

KATO出的那台(可參考我當初的開箱文)是普通的量產型

這兩台之間的差異也就蠻明顯的了

另外MA出過(至少我看過的啦)的幾台EH10也不是多舊的設計,該立體化的欄杆把手基本也都有做

細節表現上是還行

總之這次在友善社蹲到有人用不高的價位開標,最後成功用不高的價位標到了

於是就這樣多收了一台日系八軸車...

 

接下來就繼續放圖囉

文章頭是之前備機ZS30拍的,以下則都是S120拍的,但有調色

會搞這台S120來也是個有點意外的過程,之後想到再來介紹吧

↑先來點類標準照的角度

試做型EH10那兩個位於車輛中段的集電弓真的是一大特色

忘了以前在哪看到,不過後來量產車改掉這設計好像跟集電弓太近容易干擾集電有關的樣子 

阿對,車勾我有換成以前找朋友幫忙印的3D勾了,不是MA原廠標準勾


↑車側

 

↑單節特寫

MA印刷一直都做得不錯

另外有點意外的是駕駛門扶手其實是金屬絲折出來的,沒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

是說MA前後兩節是做分開的,只有單邊有動力,不像K社還有傳動軸傳到另一半

中間端面有大致做出來,初號機細節沒有其他版本那麼多就是

中間連結器是有點特規的伸縮,可拆開但應該只能連MA自己的EH10

這台我雖然還沒拉手邊其他車輛跑過,不過簡單試運轉動力感覺不錯

只是頭燈還是黃光LED,之後要再找時間跟手邊其他MA車頭一起換掉

料早就買好了只是一直都沒去動......

 

最後附上一張以前拍的KATO EH10的照片以供比對

最明顯的不同就是集電弓位置了,不過其他細節上的不同也還不少

還沒兩台抓一起拍過,之後哪天無聊再來好好拍照玩看看囉

 

總之感謝大家看完又一篇的開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