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2020生日拍貨列

其實本來沒有預計這天(4/26)要出去拍車,不過因為我媽說要回宜蘭,就順便讓我出來追個火車,又因為剛好是週日有691A,加上到宜蘭時間比較早(九點多吧),所以我就難得來挑戰看看站外攝影點。

首先剛進火車站不久就遇到7529進站停車


↑感覺車頭拍糊了...
不過車尾還好就是


↑到站後整備中的500
這班後來就是我搭南下的車


↑2次通過
以前在樹林拍過幾次,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宜蘭站拍2次


↑應該算我初次造訪東澳?
然後水平優秀,不過之後等我要寫主站文章再慢慢調吧...
我現在懶...

順便說說為甚麼我要跑到這
主要是因為691A在宜蘭站內拍基本上沒有好的角度
然後我首拍就已經適宜蘭站內了
第二次拍本來想去蘇澳新,結果又因為車次問題還是卡在宜蘭站內
這次就想既然時間還早就乾脆再跑遠一點
大概看了一下東澳和南澳周邊的店家之後,因為東澳附近有一家全家,我中餐比較好處理(我不確定南澳附近吃的要去哪找,雖然應該至少有傳統小吃店之類的),所以就決定跑來東澳
嗎...不過東澳說實在看起來也算蠻偏僻的...

反正後來就先在全家把中餐解決(這時大概接近11點而已,以我出門拍車來說是難得的早吃午飯),之後就照某粉專給的攝影點資訊去探險
這次我挑的點是東澳南的大彎道,拍起來蠻漂亮,走過去其實也算蠻簡單(前提是要知道路),不過藏在一堆樹叢裡(此指附近道路,拍照的地方是塊空地),且沒有板凳之類的有點難拍(鐵路邊圍籬很高)。而我自己事前基本上完全沒作準備,所以拍照基本上就是靠墊腳尖,拍到後來腳還蠻痠的(´_ゝ`)


↑順行南下列車這個點拍起來還蠻好看的


↑逆行北上其實也可以拍,不過除非想拍車尾,否則相對不適合


↑本人的7437首拍
編組裡除了一般的BH以外還有黑色的P35BH
印象中北部很少看到黑色的P35BH


↑路過普悠瑪
印象中這張有修過水平


↑7438,應該是本來7437的車廂折返


↑某些人在北部拍到不想拍的日常貨列:7525
不過我自己是有貨列就好的那種人,所以拍到一樣蠻爽的
不過這次就整個囧角度了


↑7525與691A交會


↑機次位的大R直接被蓋掉

↑個人認為這張還不錯看
開始追691A以來第一次全編入鏡,還蠻爽的
幾本上這樣我當天的目的就達成了,後來繼續拍是因為離火車發車還非常久...
不過這兩張的水平也是待修...


↑莒光,有點不確定車次,我猜642?
是說這班有掛一節餐改,不過我沒注意是哪台...


↑這個點北上應該比較適合拍這種頭尾長一樣的車
2800也算是柴聯自強的筆祖


↑7524,站太前面導致拍出來只有爛角度...
這個點因為附近有棟建築物(應該是鐵路局的,不然整坨樹叢中沒事也不會有人住那),所以也要注意不能站太接近,要站比較接近隧道口才不會被建築物擋


↑又是一班普悠瑪
再來不久後我就回車站等車了


↑路過的柴聯
東澳站雖然是個彎道,可是也沒那麼好拍


↑本人的7417首拍
自己耍智障把幾乎整個後半部切掉了@@
相機應該要再稍微往外一點點才對的,要馬就移到柱子前


↑7417車尾
不知道這自動對焦是在對哪=_=


↑長相特別的調車機
白平衡有點太冷了


↑調車中

再來車來了之後我就回宜蘭了

↑691次宜蘭通
基本上就本來691A摘掉那雙大車(大R)

基本上就這樣
詳細心得我可能之後和之前考二階為藉口順便拍車的照片一起丟主站(PIXNET那)上吧
雖然這篇嚴格說除了圖片沒編號以外已經算是我以前在主站寫某些短篇的風格了

喔對了標題我寫生日拍貨列是因為這天剛好是我生日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