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關於最近做的幾個N規模型公車

 
近期開始做了好幾台N規大小(1/150)的紙製模型公車
東山校車的部分其實之前就有稍微提過(請參考主站的這篇文)
不過因為後來又多做了一些,我想晚一點再針對個別打專文介紹(畢竟還有做到一半的)
所以就先在這裡稍微分享一下好了
接下來就放照片囉~

↑這兩台就是這次要講的
右邊乍看之下是之前就有做的很普通的東山校車, 不過其實那台是車輪可動的第一台試驗品
至於左邊則是新造的高雄客運半成品,車輪一樣可動,目前剩後照鏡未完成
(2020/6/25補:高客民生號完成品請參考此文章)


↑這台高雄客運民生號的圖面雖然基本上也是拿tpebus667大的圖來改,但這次整個車身結構、比例、細節我都大修過,也去網路上查了一些實車相關的尺寸資料來進行修改,這才發現原來ECM570車身這麼長
另外這次也嘗試把車輛細節更加立體化,雖然遠看不是很明顯,不過像這樣近照就比較容易可以看得出來,例如車門比車身偏內側、前寶下半部比較裡面、車頭燈組...等
再來我也嘗試使用手邊一些別的廢料來製作小零件,如車頭方向燈是用一塊N年前買的透明塑膠版裁切塗色而成,車頂角燈的部分則是使用投影片裁切塗色,這些零件製作過程最大的困難點是黏貼的部分,因為都非常小,所以非常難黏
其實東山校車的圖面我後來也有再更新,更新後細節就跟這次的高客民生基本相同,不過目前只有印出來,還沒開始製作


↑車尾
這次高客民生號的後軸沒有弄得很好



↑兩張雜照


↑我開始懷疑東山校車當初有點弄太短了
畢竟這台我在修改圖面時就沒有去調車輛長度了
不過也許RK短軸車和ECM570的差距就是這麼大吧,反正之後再看看就是


↑高客民生後照鏡待補
手邊目前還沒有合用的膠,等過一陣子有了再黏吧
這次也要嘗試不同的做法,畢竟結構和東山這款校車的差蠻多的
東山這款是2014-2015年左右的車輛,後照鏡是一體成形的款式,而高客民生則是傳統型的


↑疊疊樂XD


↑又是一張合照

 
↑近期新造車合影,這裡不含之前送高中班導的那台
從最右到最左也算是有在慢慢進化吧

其他的就等我車輛完工之後再慢慢分享囉
現在暫時也還沒太多東西可以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