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SAMSUNG WB250F六個月簡短使用心得


↑相機本體
這篇基本上只是我稍微紀錄一下有注意到的幾個比較特別的事情
並非正式的使用心得報告 ,也非評測
相機評測以前我寫過一篇,是關於某大法的W810(文章連結),有興趣的可以去看
這台我可能過一陣子也會寫那樣的一篇文章,不過現在還早就是

接下來這整篇應該幾乎都會是文字敘述

首先先介紹一下這台的來歷
這台當初是從我同學那裏接收的
因為他們家買來之後基本上沒在用,而我拍照頻率相對之下高出非常多
所以他就想說給我能讓這台相機比較好的被利用,於是我就接手了
不然本來用W810真的用得很不爽(雖然我還是拿他操了大約三年,詳情請洽評測文)

這台應該算是我第一台真正擁有的類單相機,再更早之前基本上都屬於傻瓜數位
焦段18倍等效24-432對拍火車與拍公車來說都算夠用
而螢幕是觸控螢幕也算我第一次遇到
相機本身也附有不錯的OIS功能,並且可自行設定開啟與關閉
另外這台也總算是有1080p錄影了

使用上大致上我算蠻滿意的,功能我算夠用
許多W810時期我看那台相機不爽的問題如雜訊等也得到顯著改善
不過也是遇過一些事情

首先因為這台相機之前應該是被放在有點潮濕的地方
加上長期未使用
許多按鍵都有點不靈光
甚至變焦功能本身有時會不太正常
不過這也算是使用二手相機一定會需要面對的事情...

再來是這台相機連拍功能的部分
是有那個按鍵在,不過點進去只有拍單張的選項(ㆆᴗㆆ)
說實在我實在搞不懂既然只能拍單張那還放那按鈕座甚麼=_=

而對焦的部分,雖然感覺得出是比我以前用的W810好上不少
不過畢竟這台的等級比W810高上一階
對焦表現如果再那麼爛就真的很慘
其實這台對焦有時也不太靈敏,只是畢竟比以前W810好太多
加上這台是接收自別人的二手機,所以我這邊就暫時不嘴了
要嘴等到日後發正是心得文再來慢慢嘴
這邊先嘴一下對焦範圍就好
這台對焦有個很詭異的地方,那就是沒有無限遠模式
也就是說這台雖然焦段夠長,但完全無法拍攝月亮等相關題材

關於變焦還有幾個奇怪的地方
第一是變焦完後要等幾秒鐘才能拍照
另外變焦的段數也真的蠻少的(像7.4倍之後直接跳12.8倍),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設計

另外這邊也要嘴一下自動跟焦的功能
這功能...完全沒有用啊,比W810的還要廢┐(´д`)┌
至於詳細的部分就還是等我日後再慢慢解釋吧
到時會再錄影給有興趣的看

嗯...目前大概先這樣
這台我接手後已經在5/27時正式拍超過一萬張照片了
可見我消耗記憶卡與快門壽命的速度之快( ◜◡‾)
那就等之後有空再在主站打正式的心得文囉~ 

 

*2021/1/31補*

一年使用心得出來啦~

連結在此:https://keneclin.pixnet.net/blog/post/556669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