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MicroACE F0003車勾初體驗

↑先來張本體的照片


這一盒車勾是我前陣子在東方購入的

價錢印象中是NTD300左右

這組也是我手邊的第一組Body Mount款式的車勾


其實當初要入手是有在考慮TOMIX出的TN勾和MA這款

TN比較多人推薦,但價格比較高,且與他廠相容性低

而我後來選MA除了價格低以外,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用的人少所以想試試看

以下丟照片:

↑車勾正反面

我是不太清楚為什麼MA要把車勾前端可動部分設計成那樣啦,旁邊凸那一塊感覺就是怪怪的@@,不過實際使用時那塊是可以卡回去的

 

↑往一邊擺的樣貌

MA的結構做得比TOMIX小了一點

然後車勾旁邊那一小塊凸出去的直線就是我剛在說的

 

↑另一張照片


其實我本來預計要裝的車輛是我正在改尾燈的那台PBK

不過後來第一個實際加裝的其實是我手邊另一台車輛

↑剛裝上MA車勾以及換上金屬輪的底盤

這台是週刊SL鉄道模型創刊號的附錄:里山交通BD2012


↑車殼組回去後的樣貌

總算有實際能使用的車勾了~

 

↑換金屬輪後丟到軌道上測試

我本來是有計畫要換動力底盤啦

不過其實這樣玩也就夠了,我手邊動力車其實還不算少...

 

↑拿更早之前換裝Shinkyo Coupler的車輛連掛測試

 

↑可以順利連接

 

 MA這款車勾大致上用起來我覺得還不算太差

互相連結其實卡蠻緊的,不過也不會到太難分開,只要有抓到技巧的話...

要說最主要的缺點,那就是車輛的連接間距其實還是蠻大的

基本上就跟裝Shinkyo Coupler或一般標準勾之類差不了多少

所以如果真的要使用Body Mount車勾來縮短車廂間距的話還是乖乖多拿一點錢直上TN吧~

只能說MA當初在設計這款車勾之時真的把車勾本身做得太長了

如果能出一款車勾較短的版本相信競爭力會提升許多,畢竟機構體積與車勾相容性都比TOMIX的TN要好上一些

 

最後再丟個某日本網友寫的文章

算我當時在查資料時查到的參考資料吧?

「TNカプラー」と「マイクロカプラー」

 

最後就感謝大家收看囉

之後看有甚麼其他東西我再另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