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傑大好玩具初體驗與T社車勾

自從暑假末期把EF62其中一邊硬黏上Shinkyo勾(可參考此文)之後,我就在想是否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雖說TOMIX自己的車勾因為與他廠相容性差所以我真的不是很想用

不過到後來我也實在是想不出更好的解決方案,所以就還是決定去找TN勾來裝

台北幾家主要的鐵模專賣店我應該都算有去過吧

像是老牌的東方,以及感覺主攻歐洲線的MJ(再來大概就是收攤好幾年的WingMax吧,剩下的我就不熟了)

不過近年又新開了一家叫傑大好玩具,剛好TOMIX的零件比較齊全

而他店面又位於市府附近,因此上週日打工結束後就想說跑過去看看

結果到那邊我竟然找不到店面@@

到後來才發現原來藏在watsons旁邊,然後我就這樣忽略掉他了@@

↑這兩張是我離開時拍的

下圖可看到右邊的自動門上面貼的是Watsons的貼紙

讓我沒仔細看還以為這邊進去是Watsons...@@


進去之後必須說內部空間比我想像中還要小上一點

看官網拍的圖我還以為蠻大間的

 

↑店內還有擺一個TOMIX系統的場景

印象中店員說這樣好像剛好是A+B+C套組還怎樣的大小

有點忘了@@

↑旁邊還有一整個走廊擺套組

不過因為這是要去買零件,所以我就沒特別注意那裏了

 

這是就簡單買了一點零件回來

結帳時我就順便按店員指示加入官網會員

買零件有打折,感覺還不錯

不過我其實搞不太懂他的折扣到底是怎麼算的@@

雖然我回家後有特別上官網看,但還是沒看到我要找的資訊

所以可能我下次去會再問看看吧@@

(2020/12/5更:後來又去一次有問了,結果是那陣子剛好有活動在打折)


是說我覺得他們店逛起來感覺是還不錯

東西也算齊全,尤其是TOMIX的產品(畢竟多少算是T社代理商了...)

而店員也蠻親切的

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到處都是鐵道娘的圖案w

 

最後就給大家看看我這次購買的零件囉

↑基本上就這兩盒車勾


其中0381我本來預計要拿來裝在最近入手的92007上面

↑就是這組,我目前已經先塗了一點點細節,之後會再繼續加工

不過後來才發現這組使用的是特長的車勾,因此無法使用

之後我可能考慮嘗試把車頭的裝飾假勾用0381換掉

而原先預計使用的車廂間就需要另想辦法了

喔對了,關於我對這組車的計劃我之後會再另外發文講


另外0392就是用來裝在EF62上面囉

↑裝上後與硬改Shinkyo勾的那邊互連測試,可見Shinkyo勾變態的相容性

安裝過程很順利

不過TN勾真的看起來很大一個=_=

↑裝TOMIX 0392 TN勾的那側

這裡也順便在某個地方做了點小加工

 

↑硬改Shinkyo勾的那側

一樣有做一點小加工


↑順便附一張剛硬改玩Shinkyo勾未另外多做加工的樣貌

雖說其實這台剛入手不久我其實就有做一些超不明顯的小加工了w

詳情可參考當時的開箱文:這裡


好啦,這篇大概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