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自製桌燈?!

↑先秀一下其中一部分的材料


先說一下我本來電腦桌的桌燈長什麼樣子好了

本來我是用一個IKEA不知多少年前的落地檯燈, 將E14燈座轉成E27之後裝上一個大型的LED燈泡,再用鋁箔紙弄燈罩把光線集中在桌上......

While it works,但那真的是很智障的解決方案,而且佔的空間有點大

 所以我就想來自己弄一個簡單的桌燈替代

↑光華買的LED燈條剛好是插USB的,再加條延長線就可以直接由電腦供電了

不過我想之後我應該會改成一個實際的USB hub,會更方便

 

↑分成各20個燈泡的兩條

還剩下一些沒有用的我先收起來了

 

↑其實那天去光華主要是要買新的烙鐵w

這支是Kote的30W烙鐵,反正就...能用就對了

 

↑用電線把兩個燈條焊起來

手邊只有單芯線...不是很好焊,尤其我焊接經驗並不算多

底下那塊飛機木是剛好手邊有的東西

 

↑It works!

 

↑拿家裡本來就有的雙面膠來黏貼

 

↑實際測試

 這種電腦桌其實有點是設計給早期Windows 98那種年代的電腦使用的w

底下那塊22吋的1080p螢幕(可參考這篇)都快塞不下了w


好啦,這篇大概就這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