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新Project:Formosa Rail SPK2000

↑我拿到手時的狀態


先簡單科普一下福爾摩沙這間公司

他們算是台灣最早製作台灣火車模型的公司

曾出過復興號、莒光號、藍寶寶車殼等產品

鐵支路出來後已經相對少見到他們的產品了,尤其車廂基本是直接停產

不過他們出的連接器(Shinkyo Coupler,以前我打的介紹文在此)以及一些其他產品還是可以在市面上找到


↑這次入手的是這台復興號客車

外盒是賣家給的KATO盒,泡棉應該是鐵支路的

 

↑與我N年前購入的鐵支路復興號擺一起

可以發現兩台的轉向架款式差蠻多的

這也是我會想購入這台的主因

其實平常看復興號有仔細注意就會發現車廂不是只有一種款式

↓這台SP20000,使用TR-50轉向架,應該是目前復興號車輛數最多的車款

↑這台是SPK2000,使用TR-54轉向架,且車窗配置有些不同

鐵支路只有出SP20000,因此我一直想搞至少一台福牌且採用TR-54轉向架的來玩

不然鐵支路因為比福牌晚好幾年出,細節表現是無庸置疑更好的

↑底下那台是福牌的SPK2000

仔細看可以發現TR-54轉向架的導電片還有做出軔機的樣子

還蠻有趣的設計,只是因為是金屬原色所以看起來感覺有點怪怪的w

然後也可發現如果要做為SPK2000使用的話,這台車的車窗配置是錯誤的

再加上以些塗裝瑕疵以及車身編號印錯(當時似乎是玩家自己弄,所以印錯比率蠻高)

因此這幾個地方是我預計日後要改掉的

 

↑另外來看看福牌復興號的車底

車底細節也是我日後預計要加強的地方

 

↑也來看看鐵支路SP20000的車底

 

↑兩車端面對比

 

↑車身對比

 

↑因為無聊就順便做了一張紙卡給這個盒子w

盒底資料與圖片就直接照抄emu300ct上的東西

 

最後因為我還要一陣子才會去動工處理加工的事情

所以就先丟下去試車囉

↑車頭就採用之前入手的TOMIX EF81-408

因為我手邊沒有台鐵車頭,且這台的塗裝跟復興號也蠻配的w

 

↑兩台聯掛

我手邊也只有兩台w

 


那這篇大概就這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