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手邊兩隻類單的一點簡單拍照比較

↑目前手邊的兩台主要相機

最近剛換新主力機,不過那台三星(使用心得文)我也還沒放掉


之前在玩手邊的模型時無聊就把這兩台抓來稍微互相比較一下

剛好之前進了兩台TOMIX的紀念小貨車(可參考此文)

就想說看看兩台相機拍起來的感覺分別如何

這裡我是抓貨車コム 黒潮しらら來當被攝物

首先先來看看直接在兩台相機螢幕上比對的感覺

↑這邊用手機拍,所以螢幕色偏是蠻嚴重的。整體而言感覺三星拍出來比較亮(三星我已經調-2/3EV了)

↓然後這個是手動調手機白平衡來模擬人眼看兩台相機螢幕的狀態

是說這邊的主光源是一個色溫相當暖的老白熾燈啦

所以本來就不是那麼容易拍

 

↑將兩張相片擺一起做比較,是說這樣放兩邊都有裁切啦,所以等效焦段看看就好不重要w

是說當初我也只是抓個大概視角差不多就好,沒真的去確認兩個數據是否完全相同,而且除了三星的EV被我設-2/3以外剩下就近拍模式+OIS+全Auto

左邊是國際牌DMC-ZS30拍的,色調相對略冷一點點

右邊是三星WB250F拍的,色調相對略暖

另外三星被我設-2/3EV才拍出跟國際牌差不多的亮度,可見兩者測光不太一樣

最後是關於兩者在螢幕上的樣貌,相機螢幕上三星看起來比較亮,但實際上在電腦同時看兩張照片是沒有的。兩台相機我都使用自動控制螢幕亮度的選項,這裡也可發現兩台相機在這方面的控制不太一樣

最後把兩張照片單獨放出來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吧,我都只有調整水平

↑Panasonic LUMIX DMC-ZS30攝

 

↑SAMSUNG WB250F攝

 

 那這篇大概就這樣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