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手邊三台筆電現況

↑先丟一張合照

 

這三台是我手邊的所有筆電

有些我已經相當久沒分享過了

這邊就來簡單講一下這三台的現況好了

先從最老的開始

↑經典IBM

 這台是IBM ThinkPad 570e

幾年前試是還可以開機

不過我已經好幾年沒給她通電了,所以現況有點未知

只是那個年代的IBM沒那麼容易壞啦,理論上應該還是好的

↑換個角度拍一張

 

↑這台最可惜的是螢幕整個毀掉了

可能等再過一陣子後我再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替換的面板吧

到時再順便把這台老筆電好好清潔整理一下

 

下一台是手邊唯一的白色筆電w

↑SONY VAIO VGN-CS16T

這台本來是我國中班導的電腦

其實本來我有打算拿這台當我的主力用的

不過一方面這台規格有一點太舊了(Core2Duo年代的東西),再加上電池壞掉

所以到最後還是又搞了第三台來當主力

這台幾個月前有開機過,不過大概就這樣吧

說實在現在我也用不太到她XD

 

↑背面,VAIO那個Logo真的蠻有趣的

這台很可惜的是我接手後就開始慢慢黃化了

不過還是很漂亮

 

↑這邊我插了一張USB 3.0的擴充卡

那個擴充卡真的給我帶來一堆問題...不過那跟這台電腦又沒甚麼關係了

畢竟裝完後我幾乎完全沒用過w

 

最後這台我想跟我熟的應該就很熟悉了

↑Lenovo ThinkPad T520

是的沒錯,這台超級大又重到爆炸的東西至今仍是我的主力機XD

關於這台我之前也有介紹過幾次:

開箱文第一次升級紀錄三個月使用心得

之後我應該還會對她做幾次升級,然後可能會再另外打一篇心得吧?

↑某次在學校使用時順便拍的

 

↑然後這是我帶她去學校的方法...

基本上就是套上一個塑膠袋做基本防雨後就塞進這個帶子裡扛去學校

然後有時我就直接把這整包丟到U拜的菜籃裡在校內騎來騎去

台大校內某些路段路況又真的很堪憂...真的還好ThinkPad做得像坦克一樣,不然早壞了

 

↑某天中午在活大

旁邊是我同學的餐點w

 

↑T520真的超大台的,放我家電腦桌上之後就幾乎沒空間了

 

↑來上微積分w

 

↑這應該是在看靜力學


好啦,最後就來一點三台合照吧

 

↑IBM ThinkPad 570e + SONY VAIO VGN-CS16T + Lenovo ThinkPad T520

一種越用越大台卻越來越薄的概念(?

 

 

↑ThinkPad 570e拿掉底座後其實還蠻輕薄的

前面那張會看起來那麼厚是因為有加底座

 

↑拿掉底座後

 

↑兩代ThinkPad合影

 

↑繼續三台合影↓

 

↑新舊兩種ThinkPad標誌

不確定現在新的有沒有再改

 

↑三台疊疊樂

黑方→白圓→黑方的概念(?

 

這篇大概就這樣囉

總覺得之後我可能還會再多搞幾台老筆電來玩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