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

欣欣客運66路華德大客車搭乘簡短感受

 

↑一陣子以前在再興前拍到的66路公車,EAL-0006

欣欣客運的66路公車算是目前台北市境內少數採純電動公車的路線

這條路線因為會經過我家附近,所以平常接觸的機率也不算低

雖說如此,我這次會想特別來講一下我的搭乘感受是因為近期因打工常去市府,而這條路線因為剛好很適合我的上下車站,所以就蠻常搭的,那既然常搭就順便來稍微寫一下我的搭乘感想好了,雖然一如往常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這裡來張我還在用W810時拍的照片,EAL-0010

首先是關於車內裝的感受

雖然手邊暫時沒有照片(還沒丟上PIXNET相簿),不過因為還有印象所以我就直接寫

相較於他牌的傳統低底盤大客車,華德的車內對我來說其實沒那麼舒適(2020/8/22更:其實後來又搭幾次之後感覺是還好就是,並沒有差那麼多)

主要原因是因為他的車內作位配置對我來說感覺比較接近車頂,相對(其他某些低底盤公車,此指較後排靠窗座位)比較有壓迫感(2020/8/22更:有補圖了,可以往文章後段翻)

另外車輛前輪拱上方也因為有其他設備的關係比一般低底盤高出許多

再來就是車輛後半部是有階梯的,這種配置在台北市的低底盤公車裡較少見(因補助問題)

不過剩下就沒什麼差別,座椅也是一般公版的款式

整體而言其實舒適度也算是夠了,反正就一般市區公車,搭起來差別也不會很大

另外也稍微說一下車內機電聲音的部分好了

也許是因為少了柴油引擎持續性的運轉聲,感覺車輛空壓機只要一啟動聲音就特別明顯

尤其當車輛在停等紅燈之類馬達沒在運轉的時候更為明顯

另外電動馬達與相關機電設施加減速所產生的獨特聲音我覺得特別好認,所以就算相隔一段距離,只要66路的華德從我家巷口路過,我馬上就能知道XD

↑幾個月前拍的雨中的華德,EAL-0006

雖然說了那麼多,不過說白了這不過就是另一款能到處跑的低底盤市區公車

搭起來和傳統柴油車比起來雖然的確有些許不同,但其實也基本上一樣

另外我來稍微講一下這款車的避震好了

剛開始打工時曾有段時間我以為這批車的避震比其他低底盤公車還要硬一些

因為一上信義快就開始感受到明顯的「路感」,震得蠻明顯的

結果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因故我偶爾也會改搭棕6,有時甚至647或915

棕6大宗車款還是宇通,偶爾會佐以幾輛HS8J

↑835-FX,棕6目前唯二將車頭欣欣標下移的宇通之一

↓傍晚的KKA-0571

而915配車與棕6類似,只差在多了幾輛直樑HINO(不過我近期沒搭到)

↑386-FR,一批不知還能撐多久的車

至於647,目前配車則多半是店客的HINO HS8J

↑KKA-0102,現在這種車在店客裡也應該佔大多數了

本來只會在偶爾搭66時強烈感受到信義快的「優良路況」

不過後來其他車也搭多了以後就漸漸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

原先以為是華德避震較硬而導致路感明顯,結果當我開始會去注意時就發現其實每一款車都有類似的問題,到後來我認為此狀況最明顯的反而是欣欣車況較差的幾台年份較早的宇通,且就算是車齡較低的2016年款宇通或更新的HINO HS8J(此不限客運公司)也可明顯感受到

因此我最後得出的結論如下:

信義快的路況真的太爛惹

嗯...看來我之前真的太久沒去市府了...

都忘記信義快上公車開60跑起來是什麼感覺了...

所以我們校車在興隆路上開起來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順啦??!興隆路明明就也坑坑巴巴的欸!!!難道高底盤比較不容易有這種問題嗎??

 

好啦,廢話大概就說到這裡

接下來就讓我繼續丟幾張華德電能跑66路的照片吧

喔對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我都不提其他電動大客車?

正確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其他車輛基本上

我 ● 都 ● 沒 ● 搭 ● 過

就算有搭乘感受我也忘了

畢竟平常我常接觸的還是那幾條路線...而這些路線的配車大概也就這幾款...

所以說像BYD之類的車也許我遇過甚至拍過好幾次,但也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畢竟我是真的不熟...

好啦,以下就丟照片囉

↑這張也是再興附近拍的,EAL-0013


↑海巡署附近的EAL-0009

 

↑消防局附近的EAL-0013


↑另一天同地點不同時段的EAL-0008


其實我拍過的不只這些

只是目前有分享出來的大概就這幾張

所以就先丟這些就好囉


最後附錄再給一張相片

↑611路線,375-FR

我有時下班回家也會搭611,因為剛好萬芳醫院下車去吃晚餐

不過因為611不走信義快,所以前面在比較時就沒有提到了

另外-FR這批車真的要趕快拍了,不知還能撐多久 


*2020/8/16早上補:車內裝照片*

目前挖到的兩張,其實都不是很好的角度

不過算了,反正之後有別的再補就好


*以下2020/8/22補圖*

↑華德靠窗座位與車頂冷氣出風口設備算是比較近的,另外腳可踩的位置似乎也較高

接下來來放一些與其他車款比較的圖

先來看看從華德較後排座位看出去的視角

↑看出去大概長這樣

那再來換其他車種看看

 

首先是欣欣常見的宇通

↑車內裝照

↓後排座位視角大概是這樣


再來是欣欣的HS8J

好吧目前我只挖到這張


再來是店客的HS8J

不得不說店客HS8J的空間真的寬敞


接下來放張首都集團福田油電的內裝照


再來是首都集團固亞的HS8J

固亞HS8J的車內真的感覺超高的w

目前大概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