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解決HTC One E9+ Youtube無法開啟問題

嗯...我想先簡單來說說為甚麼我會有這支手機好了

如果跟我比較熟的人應該就會知道我本來拿來當主力機使用的那隻華為最近的機況實在是快報廢了,那電原鍵誤觸機率高到Kao Bei

所以最近其實一直有在尋找暫時的備用機或替代方案(畢竟要存到能換手機的錢沒那麼容易,我打工的薪水並不高)

而這隻E9+其實是我阿姨幾年前在用的手機

後來因為換手機了所以就沒在用

機況大致還算良好,因此就給我讓我暫時撐著


我拿到的時候手機本身已經被重置過了

所以軟體部分基本上是全原廠狀態

也就是說Android 5加上HTC Sense 7

拿到後我先將能更新的應用程式都先更新了一遍

當然這其中也包含Youtube

其實剛更新完開Youtube我還沒感覺到什麼異狀

也就是本文開頭那張圖的狀態

不過當我把Youtube關掉要再重開時問題就出現了

這時Youtube卡在開始畫面很久一直進不去

而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就出現沒有回應的訊息

試了很多次還是一樣

一定要等到重開機或把資料完全清除後才有辦法正常開啟程式

雖然說並非完全沒辦法使用,但還是感覺非常煩人

所以我就上網稍微查了一下是否有解決方法

只可惜沒有直接相關的

到後來我是自己亂找解方,最後找到一個行得通的

那這邊就來稍微講一下囉,反正就順便當我自己作筆記

首先是我剛好看到HTC論壇有一篇文:https://community.htc.com/tw/chat.php?mod=viewthread&tid=94057

這篇文其實是大約兩年前關於Google Play商店閃退以及Youtube出問題的文章,也就是說其實與我的問題並不完全相關

不過這個討論裡有附上v13.43.50版Youtube的APK檔載點

這是個稍舊一點的Youtube版本

因為最新版Youtube我的E9+會有問題,所以我就想說換裝這個版本試試看

於是我就照討論區裡給的步驟和檔案把這版Youtube裝到我的E9+上

然後目前為止看來問題就解決了

關掉Youtube後重開也不會出現沒回應的狀況了

總之,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雖說如此,不過因為這台還有一些軟體上的問題要解決

再加上拍照功能還是比我現在那台快掛的華為略差

所以我可能會再斟酌考慮是否要把他拿來當暫時的主力機

就算要可能也要先花一些時間轉移資料再說


那剩下的篇幅我就再放一些這台手機相關的照片囉

↑HTC經典的介面啊~


↑首次把這台E9+帶出門使用的時候拍的

不過因為不是拿來當主力機所以網卡不在這台手機裡


↑拿來聽幾年前某動漫的歌曲


↑E9+的機背

這設計我自己是沒有特別喜歡,不過也不排斥就是


↑拿HTC One E9+看Dave2D講Note 20 Ultra...


是說這台手機到現在也已經有五年多了

雖說原價15900並不便宜,不過到現在還有足夠效能應付我的日常使用需求也算很讚了

只可惜拍照有時對焦會對不太上,不過那就留待日後有機會再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