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動漫推薦:ReLIFE 重返17歲

雖然多少有一點些微的宅屬性,不過我平常不太接觸動漫之類的東西
就連幸運星或涼宮這兩部很有名的神作我都是最近才有接觸
所以說要推薦動漫...該怎麼說,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ω•˘ )

嘛...說是這樣說啦...
不過這部我自己是真的很喜歡,所以還是稍微來推薦一下吧
反正這篇就當成我自己久違的日記來寫吧~
「ReLIFE 重返17歲」其實算是我相當早就有接觸過的一個漫畫
我一開始是國中時期(約2015左右吧?)在漫畫平台Comico上發現這部作品,並從那時開始追的。最開始會接觸Comico其實是因為另一部作品(大城市小女子),不過開始使用這平台之後最喜歡的反而是ReLIFE(兩部我都很喜歡啦)
是說其實我看過的漫畫也不多就是,而我現在主要在追的是復仇要冷冷端上
另外順道一提,大城市小女子現在換平台連載了,而我也還有在看

有點離題了...那回歸正題
關於這部動漫的故事介紹我建議自己上網找,因為這種東西我實在不太會寫
關於動畫巴哈官方的介紹在這:https://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75714
大致上劇情是敘述一個27歲尼特飛特族因為參加了重生計畫去當了一年的高三生的故事,雖然在某些角度上其實是有點某死神小學生的既視感(APTX4896的部分阿),不過除此之外倒是差蠻多的。另外寫實與胃痛的情節其實還不少,雖然我覺得這部會感人就是因為這些地方啦
這裡也順便講一下我當初在看的時候有落淚的幾個橋段吧!畢竟平常我很少看漫畫看到哭的。當初國中在追漫畫時主要是在講海崎公司裡前輩的那段有讓我落淚,不過後來第二次看就沒有了,雖然還是一樣有滿滿胃痛的感覺。而後來去補動畫時反而是最後結尾有幾個橋段有讓我落淚,跟追原作漫畫時不太一樣。
至於我看完之後的感想,漫畫部分不用多說,就是神作
總而言之,其實還蠻發人深省的。不過我雖然是國中時開始看的,但因為我的個性與個人習慣的關係,雖然明白青春不要留白的道理,結果搞到最後高中生活還是就這樣蹉跎掉了,除了追車與考試補考的循環(此指英文小考,另外我英文程度其實並不差,會一直補考單純是記憶力的問題)以外,剩下與學校有關的回憶還真的不多啊...(啊就自己造成的是在感嘆三小)
動畫的部分其實我很早就知道了,不過一直拖到這兩天(2020/7/19-20)才去動畫瘋挖來看(連結:https://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10175)。雖然因為動畫話數與漫畫比起來實在是太少了(222集塞到17集裡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所以劇情被刪減以及改編的部分很多,再加上作畫風格有改,感覺是沒有漫畫好看,但總而言之我自己是也還蠻喜歡的,尤其後面還蠻催淚的,而且ED還蠻神的(是說我到底為甚麼會對那麼多N年前的老歌有印象...)
總之,這部真的很好看,所以如果有興趣就去看吧,我個人是大推
另外,雖然我自己手邊動漫相關的東西實在是非常少(至少跟火車相關的東西比起來是超級少啦),不過我其實是有蒐藏一本ReLIFE的單行本的

↑這本,2017年時買的
那次是與以前同學出去,回家前路過書店剛好看到而買的(那次遊記部分在此)
這其實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使用自己的零用錢買漫畫...也是目前為止的唯一一次...(廢話,平常我根本沒在接觸這些東西的)
雖然說手邊目前只有這一本
不過剛看了一下博客來似乎還有賣,所以過一陣子等打工存的錢比較多以後我是有打算買齊的,畢竟難得出現我有看且還蠻喜歡的漫畫嘛~ヽ(✿゚▽゚)ノ

喔對了,最後(7/27時)再補一點
這部的OP真的好聽
然後歌詞翻譯可以參考這裡(連結),剛好挖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